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Walking with Slowman--McMary

家母曾經說過, 小店, 是我的大玩具,
她以為, 很快我會玩厭, 然後回去上班了。
不經不覺, 三年多的日子過去了,
小店, 由我的大玩具, 變成了一個藏寶箱,
我總是將自己喜歡的, 都收於其內,
然後有朋友來看我時, 我便小心奕奕的,
將我的寶物與他們分享, 我知道, 我愛的,
我的朋友都喜歡。

最新被我放進這個一百呎的藏寶箱的,
不是什麼手作, 而是一-本-書,
一本由插圖到印刷到故事都細緻得讓人感動的書:
McMary筆下的Walking with Slowman。


這本書是關於讀數學的『Slowman』,因為Slowman動作慢吞吞而總是落後於人,因此對人生感到孤單,直至Slowman發現讀地理的蝸牛,對朋友聚與散的關係才有了新的看法。

作者McMary唸設計出身, 工作也與設計有關,
難怪書本的排版如此精美, 連選紙都讓我愛不惜手,
當然不能不提的, 是她以墨水作畫, 墨水的流動,
為插畫增加不定性, 也讓人感到那種隨心的肆意,
說到底, 我最喜歡關於Mcmary的, 是她對自己的註解:
雖然畫得一手好畫, 但卻不願被介定為插畫師,
反而希望被看成"說故事的人",
對她來說, 插畫, 只是說故事的其中一種媒介,
今天畫畫, 明天寫小說, 後天做娃娃,
總之, 故事與創意先行, EXECUTION隨心!
WALKING WITH SLOWMAN已於小店等你,
一頁一頁的翻開, 你會捨不得放下,
不過小店的存貨只有十本, 最好早一點來看;)

最後一提, McMary的手繪Tote Bag稍後也會來到小店,
不如趁現在, 到她的網頁認識一下這個可愛的ARTIST吧~


順帶一提, 波點點會員購買此書可享$30的節扣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