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台北手作店推介 - ZAKKA ZOO



很久以前已經知道ZAKKA ZOO這家店,
幾乎是我夢想中的店,
所以看到團長將ZAKKA ZOO列入探訪行程時,
我已急不及待電郵聯絡店主粒子,
希望來個手作交流,
而粒子很快便回覆, 並且歡迎我們的探訪。

到訪當日, 我們人生路不熟,
比預定時間遲了半小時,
不過主人家依然熱情款待我們。

ZAKKA ZOO的店主粒子與丈夫黃蠻先生,
原來都曾是廣告人, 難怪一見如故,
大方與我分享他們開店的過程,

並且將店內每位作者的手作逐一介紹,
讓我對台灣的手作風格有更多認識。



讓我最感興趣的, 就是位於地庫的鈕扣工房。
脫下鞋子走進去, 就像進了朋友溫暖的家,

這裡定時舉辦手作工坊,
店主會邀請不同的手作達人到來,
親自教授造帽子, 造口金包, 或者手繪包包,
每次參加的人數大概十個人,
不像小店那種一對一的蚊型工坊,
光是想想十個女孩一起在做手作,
已是賞心樂事。


左看右看, 東摸摸西摸摸,
我們四人竟在人家店中打擾了差不多兩小時,
幸好店主大人有大量,
不掃我們出門口, 還送我們好好吃的手製曲奇^^


同場加映
本老闆娘調戲店貓胖達

Zakka Zoo營業時間
PM12:00-PM8:00(週日休)
店址: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21號
電話:(02)2700-0802
Mail:yiting@yiting.id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