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市後檢討

實在非常感謝大家來到書館街,參加我們第二次手作市集。
今次的反應好得讓我手足無措, 我被困在小店中做收錢呀嬸。

我大概猜到街上有很多愛手作的客人,
只是當我看到大家的照片時,還是目定口呆,
不敢相信一家不足一百呎的小店, 開了不足八個月的小店,
竟然能召集如此多朋友來到,可見香港喜愛手作的朋友,
遠比我們想像的多。

既然如此, 我們更要提高對自己的要求,
對這次市集, 我作了一次認真的檢討。

整體來說, 人氣很勁, 生意很好,
可是, 不知怎的, 我不太享受這次市集。
如果你到過日本的手作市集,你大概會明白我的意思。

那應該是一個悠閒的下午,手作人看來悠閒自在,
隨心地與訪者談天,或許最後沒做成生意,
卻賺到了欣賞與友誼。

而我們的手作市集,嘩啦嘩啦不得了,
買呀, 賣呀, 好忙呀,
都沒有時間與到訪的朋友暢談,
問一問意見, 喜歡什麽, 不喜歡什麽。

是的, 我們賺到了錢,
卻失去了一個了解大家想法, 讓自己進步的機會。

作為是次活動的搞手, 我會想一想,
如何讓我們的手作市集,不只是一個買與賣的活動,
而是手作人與喜愛手作的人,一次深入的交流。

當然, 最後還是要多謝大家,
沒有你們到場支持,我們並不知道,
原來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下次手作市集,希望你們會更開心, 更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