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老闆娘推介---好食到死豬腸粉

通常, 看此BLOG的都是手作女工,
手作女工都愛逛深水步,
這個可愛的地方, 就像寶山一樣,
每次去都讓人流連忘返。

今次, 讓我再為你增添一個,
愛上深水步的理由----好食到死豬腸粉。

第一次到合益泰, 是CHERRY帶我們去的。
那是一家很小很街坊的食店,
通常都坐滿了人, 你要站在食客後面等位,
這時候, 你或許會有點不自然,
因為你看到地上濕濕的, 枱面也總有一點剩汁留下,
正當你在想是否應該離開時, 終於有位了,
你唯有坐下, 點一碟每枱皆點的豬腸粉。

現在, 你應該有點神經質地,
拿著紙巾猛擦其實很乾淨的筷子,
直至那碟豬腸粉送到你面前---
攻鼻而來的是粉漿的甜香, 混著豬油的致命誘惑,
澆上濃稠適中的麻醬, 你已經忘記剛才的不快。

然後, 你可以拼命將枱上的芝麻, 甜醬與辣醬混起來,
讓每一條腸粉都沐浴在醬汁之中,
如果你像我一樣戀汁如狂, 可以將腸粉拆開,
變成粉皮一張, 充份吸著每一滴醬汁,
吃著吃著, 整碟腸粉迅速消失人間,
你看看錶, 痴線,
點解可以兩分鐘掃晒成碟腸粉。

其實, 好食使咩問點解。

如各位女工也有深水步搵食好介紹,
歡迎在自己BLOG寫好,
然後FORWARD給我, 我會在此推介,

因為, 我們愛手作, 也愛深水步!

(某女工問, 無相既?
痴線, 我掛住食腸粉,
邊會記得影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