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讓人感動的訪問

近來手作風氣在香港大熱, 小店每星期都有傳媒來訪。
從前, 每有報導刊出, 都急不及待POST出來公告天下,
現在, 終於懂得用平常心去面對, 也開始冷靜下來,
看清楚報導裡的一字一句, 看看記者是否用心報導。

用心與否, 其實顯而易見, 手作寫作也一樣,
前陣子一本雜誌的訪問, 慘不忍睹,
竟然連小店的名字也串錯, LA BELLE EPOQUE,
成了LA BELLE EPOGUE。
(當然我是責無旁貸,
誰叫自己為小店改了這個惡搞名字?)

當然, 用心的, 永遠比不用心的多。
只是, 除了用心, 還要讓人感動的, 卻非常罕有。
幸運遇上認真的網上雜誌trends'on,
攝影記者TAMA拍得小店很漂亮,
(也拍得小店很大, 別給她的照片騙了)
預早設定的問題很有意思,
全程訪問也認真的錄音, 沒有得過且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訪問不僅圍繞小店,
結尾的問題, 筆鋒一轉, 突然問我對西九文化的意見,
忽然, 我不只是個小小店主, 在為自己的店大賣廣告,
也有人關心香港的文化發展, 而我的意見, 也有人重視,
所以我就喋喋不休的說了一堆東西,
作者TONI竟也幾乎將我的原文完全保留, 不作刪減,
寫出我心裡一字一句。

這是那篇美好的訪問, 有興趣可以一看:
手作大本營: La Belle Epo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