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貓之報恩


對於貓, 我近乎迷戀。

貓與狗不同, 我們總要求狗聽話, 忠心, 乖巧,
乖了三百六十四日, 有一天突然任性了,
我們便說狗狗不乖, 氣上大半天。

貓呢, 就算壞事做盡, 讓我們氣得半死,
只要走過來我腳邊磨磳磨磳,
我便完全忘掉他有多壞, 只記得他的好了。

從貓身上, 學會了一個哲學,
就是將自己DEFAULT成為壞人,
壞他個三百六十四天,
讓人都習慣被我刻薄冷待,
然後有一天, 突然變成一個好人,
那麼人人都會受寵若驚,
都會深深記得我的好了,
然後, 我又可以再當三百六十四天的壞人。

或許, 我會將"當364天壞人, 當1天好人"這個坐右銘,
用咩黎新做的貓貓羊毛卡片座夾著, 放在枱頭,
這樣, 生活應該會更舒服。

或許, 貓將我當成奴僕, 只為了教我這一點,
我視之為:貓之報恩。

題外話: 今個星期六, 咩黎會教羊毛貓卡片座,
有興趣的可去看看:五月份的手作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