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店主推介---好想要揮霍

怎麽說呢, 世界這麽大, 我們喜歡的東西,
不應只局限於手作的一切。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我近來non-stop播放的歌,
盧廣仲的「好想要揮霍」,陳綺貞填的詞。
"總在午夜夢醒 家徒四壁
是甚麼包圍空虛
好想把我的 全部都給你一個人
多平凡 的期許
總在人潮散去 瞬間覺醒
全身力氣得不到安寧
從不曾揮霍 好想要揮霍
好讓明天繼續"

聽著聽著, 我想起我自己。畢業後立即找工, 一做十年。
作為山羊座的人, 好應該安份守己,
做一份穩定的工, 嫁一個穩重的男人, 生一個乖巧的孩子。
不知怎的, 去年開始受上昇星座天蠍的影響,
不安份起來, 好想任性地, 義無反顧地, 花光一切,
做一些整輩子沒做過的事情。

開這家店子, 實在是一次揮霍。
卻讓我的明天, 有一個截然不同的開端。
有人想義無反顧的愛一次,
有人想拋下一切獨個兒流浪,
數十年歲月彈指過, 趁你還走得動,
別怕一鋪清袋, 因為你所付出的,
必定換回意想不到的得著。

(這是下雨天要開店的店主在沒人的店中聽著盧廣仲時寫下的碎碎唸,
如悶親閣下請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