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四姨


四姨, 是我們對REBECCA的暱稱。

Rebecca是我們不務正業協會的新成員,
她總是在某個平日的下午來訪小店。

初次認識她, 是在去年的STITCHING CAFE,
她還在活動舉行前特地來打招呼。
一頭長髮與一雙大眼睛,
看上去很秀氣。
她拿出她的作品給我們欣賞,
也是很秀氣的十字繡,
讓人覺得她真是一個很優雅的LADY。

可是熟落以後,
發覺原來這個女子是精神分裂的;DDDD
作品明明很優雅很細緻呀,
真人卻會大聲笑大聲叫,
遇到第一次見的手作人也很容易混熟,
老實不客氣的一起高談闊論,
妙語連珠隨時笑得你死,

我愛死她爽朗的性格, 不過我更愛她的作品。
Rebecca擅於法式十字繡,與及口金包等針縫手藝。

她的針步做得很仔細, 只要拿起她做的包包一看,
就會看到她所花的時間與心血。
她將包包用膠袋包得美美的,
不過我總忍不住拆出來,
向客人展示那個半圓縫得多完美,
或者那個夾綿收得多平坦。

由於Rebecca每個作品製作時間都很長,
所以放在小店寄賣的東西不多,

有空來訪的話, 記著拿起來細看,
你便會知"細緻"這個詞,
是什麼的一回事。

早前Rebecca訂了瑞士來的INITIAL MONOGRAM,
拿到小店寄賣, 成為店內Best Seller。
近來, 她自己沉迷於刺繡字母,
還要是立體那種。

她SEND給我看她的作品,
我立即想請她來辦一個工作坊,
教大家繡字母, (其實是我自己很想學)
她謙虛地說還要多練習。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等待,
有一天Rebecca預備好的時候,
請她教我們一起繡字母好不好?